【羊毛氈影片教學】阿柴睡香香羊毛氈-Needle felting

【羊毛氈影片教學】阿柴睡香香羊毛氈-Needle felting
2016-12-26 愛麗絲羊毛氈
標籤 羊毛氈課程

每天都能睡得如此香甜
一天都會很順利地展開
阿柴擺飾睡香香
睡著阿柴是想到什麼呢?
嘴笑得好甜呀~看了好療癒
大家也跟阿柴一起進入甜甜夢鄉

教學影片在最下方

【教學大綱】

介紹一下需準備的工具:工作墊、戳針(一隻細針一隻粗針)、小剪刀、不同顏色羊毛

【雛形製作】

1.首先拿取白色羊毛製作頭型,頭型的製作方式,以圓形為基底,將羊毛從下往上捲起,

再結尾處使用戳針戳合固定,固定完成後要平均戳,也可以使用手搓,以搓湯圓的方式,

將羊毛搓成圓形,再用戳針戳。

2.再取一小坨白色羊毛做鼻子,將白色羊毛戳成三角錐狀,放在圓形中間下方位置作為鼻子。

3.在取比鼻子少的毛量作為嘴巴,戳在鼻子下方。

4.接著曲白色羊毛做身體,身體是長圓型。

5.再將頭部跟身體做結合。結合完成的形狀需再添加一些白色羊毛將形狀塑形。

6.接著做手,手的部份是先將羊毛戳成長條狀,再將長條狀的一頭反折,折的地方是做成手掌。

需戳兩條一樣的長度及形狀。

7.將手結合到剛戳好的身體上,戳上手之後需再添加羊毛,作為肌肉的線條感。

8.在戳出兩條腿,腳掌的地方跟手的製作方式相同,大腿的部分須加多一些羊毛,

看起來才會有肌肉線條。

9.將戳好的腿與身體結合,一樣需要再添加羊毛增加腿部線條感。

10.腿上完後,需再屁股位置增加多一些羊毛,屁股的線條才會更加明顯。

11.在戳一長條當尾巴,先備用。

【上色及五官製作】

1.製作耳朵,拿出咖啡色羊毛製作柴柴的耳朵。戳成扁扁的三角形。

再將三角形的中間上一點的咖啡色為耳朵內部顏色。須留毛毛邊做結合用。

2.耳朵戳完後,將耳朵放置適當位置用毛毛的邊跟頭部結合。

3.接著做鼻子,取一小坨黑羊毛用食指及大拇指先搓合,在戳在鼻子位置。

4.鼻子戳完,在戳嘴巴線條,將黑色羊毛戳成細細長條狀,放在嘴巴位子戳上去,嘴角微微上揚。

5.耳朵上完後開始將臉部顏色添加上去。從鼻頭開始,到眼睛上方、左右臉頰、額頭,依序添加顏色。

6.臉部戳上顏色後,戳上眼睛線條。

7.戳完五官後繼續將柴柴顏色上上去,依序脖子、手臂、背部、腿,一點一點加上去。

8.戳到屁股位置後,可以將尾巴加上去,再將尾巴上方加上顏色。

9.屁屁中間有一個小點,是作為柴柴的小菊花。

10.要記得將柴柴眉毛加上去。

11.接著將手腳指頭縫隙戳出線條。

12.最後取黑色羊毛作為肉球,肉球為一大四小的組合,將每個腳完成,就完成今天的阿柴睡香香羊毛氈囉~

 

【阿柴睡香香材料包】
【可線上刷卡材料包購買連結】
https://goo.gl/iFFgEq
【蝦皮材料包購買連結】
https://goo.gl/OTA0p7
【更多羊毛氈DIY系列影片】
可愛小刺蝟>
https://www.facebook.com/84033681609…/posts/1066977420098692
【立即搶先預約實體課程】
https://goo.gl/xPvdbg
【社團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WonderlandStudio/
如果有製作上的疑問歡迎加到社團討論唷~

 

Summary
【影片教學】阿柴睡香香羊毛氈-Needle felting
Article Name
【影片教學】阿柴睡香香羊毛氈-Needle felting
Description
每天都能睡得如此香甜 一天都會很順利地展開 阿柴擺飾睡香香 睡著阿柴是想到什麼呢? 嘴笑得好甜呀~看了好療癒 大家也跟阿柴一起進入甜甜夢鄉
Author
Publisher
Alice's Dream喜愛羊毛氈wool felt
Publisher Logo